管理入口

院楼委会举办首届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442
作者: 吴浩楠
文章来源: 院楼委会
责任编辑: 周良
审核: 时鹏飞

为了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大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楼委会于2023329日晚9点,在主楼的四个教室,举办了首届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各系不同年级的31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以现场用试卷答题方式开展,试卷包含4种题型,共95道题目,涉及宿舍防火、防盗、防坠、用电、国家政策法规、学生手册规定等内容。题目贴近生活、贴合实际,既有常识性应知应会知识,也有专业性较强的题目。参赛学生精神饱满,提前有序进入考场,现场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张弛有度地安排了整场考试。试卷批阅后,按照参赛比例评选了一、二、三等奖,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还增强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同时,搭建了同学们与学校安全问题的交流平台,激发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