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关于开展徐海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1793
作者: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审核: 教务处

各系: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学院组织对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开展中期检查,要求全体毕业生返校参加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应鹏展

副组长:戎辉朱开永

员:黄嘉兴 张同庄 耿欧 王会娟 唐安宝 戴惠 杨磊 张伟 朱彦名 沈瑜

二、检查对象

徐海学院2014级毕业班学生

三、检查时间416-420

四、检查内容及办法

1.组织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进行检查(中期进展,初稿完成情况,任务书要求的相关设计材料是否完成,学生需填写的材料是否填写)。

2.收集《过程管理记录本》,查看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实习情况鉴定表、中期考核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表、指导教师-学生联系表是否填写完整;收集检查实习报告;按专业填写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统计表、指导教师统计表。

3.组织召开包含各系专家在内的指导教师座谈会了解毕业设计进展情况,重点是了解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潜在不及格学生名单及其毕业设计(论文)情况;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毕业设计(论文)教师指导论文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教师座谈会可以和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一并进行。

4.了解师生双方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出勤情况。

5.统计毕业设计(论文)潜在优秀的和潜在不及格的学生名单。对于潜在不及格的学生各系要及时进行书面提醒。

6.建议各专业采用中期答辩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鼓励各系实施有利于加强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其它办法。

7.开展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五、具体安排

(一)416-417日:各系布置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二)418-420日:各系自查

1.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文件是否制定齐全(包括如毕业设计大纲、毕业设计指导书等)。

2.学生返校情况。

3.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的填写是否符合要求;毕业实习是否按要求完成。

4.有无更改课题内容或更换指导教师情况。

5.根据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表》对毕业设计(论文)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

6.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及教师指导情况。

各系对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学生普遍反映教师指导方法不合适的要及时和指导教师沟通并要求其改进指导方法;学生有态度不端正或进度慢的要及时和学生交流并提出批评意见,督促其全身心投入毕业设计工作;毕业实习结束后没有按时返校并在校内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要求其限期返校撰写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不齐全的或填写不合格的学生要求其重新填写材料。

各系应以本次中期检查为契机,对本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总结前期工作的得失,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过程监控和管理,确保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优良。中期检查结束后各系撰写本系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小结,纸质签字版(盖系章)交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主楼928室),电子档QQ传送。

毕业设计中期检查不合格通知书.doc

徐海学院教务处

20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