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团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584
作者: 张子琪 陈雨璐 姜云峰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徐海学院团委

风气梨花舞,又是清明时。为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45日清晨,院团委组织全院主要团学干部和部分青年志愿者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齐唱国歌,进行一分钟默哀,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在这里隆重集会,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表达我们的哀思,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随后,全体师生绕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一周,深情瞻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和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在肃穆中回望那段峥嵘岁月,追忆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烈士英魂。紧接着,全体师生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前,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不朽精神,鞭策和鼓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在精神上受到了启迪,灵魂上受到了震撼。师生们一致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书写学业与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