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院心理中心举办“春到彭城,惜春知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372
作者: 刘雨欣
文章来源: 院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时鹏飞

人间四月天,怀人最清明。随着4月清明节气来临,草木萌动、百花盛开,自然界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艺术情操、审美乐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感受春日氛围,院心理中心于4月开展“春到彭城,惜春知春”活动。

忆满彭城,书香校园


为深入学习中国传统诗词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对古诗词的兴趣爱好,传承中华诗韵,院心理中心于4月在菜鸟驿站前举办“以诗为礼,情系春天”以诗接词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规则、集思广益。“以诗接词”不仅考验着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更体现出同学们具有较为充足的文化知识储备。此次活动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提升同学们审美情趣,也更能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约绘春天,缤纷艺趣

院心理中心于4月在学九、学十前举办“约绘春天,缤纷艺趣”手绘帆布包活动。该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亲手制作自己想要的帆布包,使大家感受到自己动手DIY的魅力。同学们通过绘画来记录下眼中的美景,近一步领悟到中国绘画艺术的无穷魅力,传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价值,释放心灵的平台,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学习与交流。

字字真情,句句押韵,同学们用诗歌记录下在春天里的所见所想,用诗歌弘扬主旋律,传播主旋律。研一抹墨香,依着春日的暖阳,墨香盈袖,一笔一画绘出对春天的热爱。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积极情绪,同时有利于营造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营造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