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第八届“足协杯”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1107
作者: 李迎春 李庚霈 摄影:孔令楠
文章来源: 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饮冰十年,热血难凉”,为响应国家“中国足球梦”号召,我院第八届“足协杯”历经近一个月的赛事后514日迎来决赛。本次比赛由院团委主办,院社团联合会协办,院足球协会承办。各系代表队及教职工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分为AB两组。在经历了小组赛和半决赛的洗礼后,建工系、计算机系、信电系和机电系四个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了半决赛。5149:30进行第三、四名赛,建工系与计算机系代表队再度交锋。比赛上半场,徐小涵打破僵局,为建工系首开纪录。易边再战,郝旭哲又入一球,将比分扩大。随后,建工系门将禁区内犯规,计算机系获得点球,但错失良机,未能扳回一分。最终,建工系20战胜计算机系,获得第三名,计算机系憾失三强,居第四。

51416:00A组出线的信电系与机电系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从一开始便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双方进攻配合有序,进攻与协同防守都极具艺术感,比赛僵持不下,带着0:0的比分进入了中场休息。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球员的状态还没回升,信电系代表队突施冷箭,通过一次高质量的角球,使得机电系代表队自摆乌龙,信电系10的优势暂时领先。但是足球场上,万事皆有可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机电系球员付子源打入关键进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决胜点球大战直至第6轮,机电系代表队以43战胜了信电系代表队。

最终,机电系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信电系代表队获得亚军,建工系代表队获得季军,计算机系获得道德风尚奖,经管系获得最佳组织奖,文艺系获得公平竞争奖。此外,李小寒、吴梓键、杜鹏、邰威分别获得最佳球员、最优门将、最佳射守、最佳人气奖。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并合影留念。

    本次足协杯以“释放足球的魅力,展现友谊的青春”为主题,通过竞技比赛的形式,为热爱足球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足球改革,绝非一日之功。但我们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我国足球的春天必将来临,希望我院学子以此勉励自己,努力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