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第二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名师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 1090
作者: 学生工作处
文章来源: 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
审核: 党政办公室

423日晚,读书梦.强国梦.中国梦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第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一南101举行。院党委书记曹巍,党委副书记戎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长立教授,校图书馆文昌流阅部主任周华出席了开幕式。院学工处、教职工及学生各党支部委员、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学工处处长朱彦名主持。

开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戎辉致开幕辞。他首先阐释了崇尚阅读以及大学校园举办读书节的重要意义。读书是引领人类社会前进的灯塔和旗帜,读书对于民族、国家、大学的发展乃至个人成长至关重要。然后,他从读书的方式方法及效果分析了当今时代网络阅读的便利与缺陷,倡议大家要诵读中华经典,重视读书、热爱读书,营造书香校园。

接着,文艺系汉语言2015-2班廖秋静同学代表读者发言,向全院学生发出了品读经典、博览群书的倡议。

学院党委结合本次读书节活动,精心准备了经典书目并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院党委书记曹巍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坚分别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赠书。

开幕式后,第二届读书节名师名家报告会随之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张长立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的学术报告。张教授首先从“政党的本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原因透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伟大成就”三个方面系统、全面的阐述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接着,他重点探究了什么是政党,政党运作的两个前提,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国情的需要等方面阐释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历史必然性。最后,他号召广大同学阅读经典著作,多读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伟大的强国梦、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此次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为学院弘扬优秀精神文化,为诵读中华经典、营造文化校园的读书节拉开了精彩帷幕。本次读书节共历时两个月,诗词大会、“徐海朗读者”、最美书签设计大赛等八项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