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举办第八届“徐海演说家”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891
作者: 李皓月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
责任编辑: 魏巍
审核: 学生工作处

111319:00,徐海学院第八届“徐海演说家”青年演讲赛决赛在主北三顺利举行。院团委张露老师、孟然老师和院系主席团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往届“徐海演说家”获奖者出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徐海演说家”比赛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来自全院7个系的13名选手闯入了本次决赛。决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按抽签顺序进行主题演讲,第二轮按第一轮得分情况抽选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依次登台展现了各自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现场玩起了“听歌识曲”的游戏。游戏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第一轮比赛的成绩,选手们根据成绩依次抽选了第二轮演讲的题目。第二轮即兴演讲比赛环节中,选手们反应灵活、妙语连珠,迸发出耀眼夺目的思维火花,赢得观众的一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对此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最终,根据各环节得分,行管20-2班张俊男获得一等奖,金融19-1班胡怡凡、机械20-1班景艺乔获得二等奖,营销20-2龙婉婷、电信20-4刘致远、汉语言20-3李亚璇获得三等奖,营销20-2龙婉婷获得最佳创意奖,机电系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徐海演说家”比赛的顺利举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