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20年20人”校友讲坛之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 1483
作者: 梁鸿鑫 摄影:朱玉梅
文章来源: 校友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 赵晨杰
审核: 学生工作处

3月25日晚,徐海学院于主西一成功举办第二期“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本次讲坛由建工系学工办和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邀请院优秀校友2010级土木专业陈啸主讲,到场老师有建工系副主任谢伟、学工办主任季小燕、辅导员潘思文、李雪、彭忠进等老师

讲座伊始,陈啸首先母校的栽培和邀请表示感谢,然后,将自己的在校经历和工作经历同学们分享。深情回忆了在校的美好青春时光,入学时加入学生会、社团等,特别是在学校的学习经历,他建议同学们学习一定有计划、目标,有规划才能有更长足的发展,他感恩母校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用自己成长成才的亲身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课外活动,提高个人能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培养爱好兴趣,挖掘自身潜力,用艰苦卓绝的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境遇。在他的在校经历和工作经历中,都贯穿着奋斗二字。工作期间,他的这种奋斗的精神鞭策着他不断努力,从技术员成长为项目经理,逐渐成为公司中的中流砥柱。他强调成功正是建立在无数普通的经历之上,有更多经历,才会有更多机遇,奋斗的青春才不会感到迷茫。

本次优秀校友讲坛的举办校友与在校师生的交流,发挥了优秀校友在学生培养中的促进作用,通过优秀校友亲身经历为在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认知,令同学们有了接触优秀校友及学科前沿的机会,在让同学们明确了对未来的选择的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从眼前做起,为无限的可能而奋斗。

  

陈啸校友简介:

陈啸,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系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任系学生会主席、新生班主任、院创业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院篮协副主席。现工作单位是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先后参与建设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环球主题乐园、浦西第一高楼—-徐家汇中心、上海虹桥宜家家居中心等工程的建设。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获得国内“鲁班”、“詹天佑”“白玉兰”“中国钢结构金奖”等建筑业顶级奖项。目前是单位项目常务经理,工程公司团总支委员。

获得荣誉:集团2015-2017年度红旗党员;集团2016年度先进个人;集团2017年度新长征突击手;集团2017年度先进科技工作者;集团2018年度优秀项目工程师;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获实用新型专利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