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1452
作者: 骆春铃
文章来源: 计算机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330日,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矿大赛点)的比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刘昆的带领下最终以总分961分、全省排名第8的成绩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共有775队伍7750位选手参加,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284所高校。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国内首个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水平,促进高校程序设计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IT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计算机系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此类赛事。本次赛事前,计算机系开展了由专业教师、学生工作部门和兴趣社团联合举办的“最强代码”系列学术活动,这项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类课程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程序设计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编程能力,为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提供了可贵平台,此次参赛选手均来自于“最强代码”活动的积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