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徐海学院心理中心举办“心随影动,阳光同行”心影空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1048
作者: 董栩含
文章来源: 徐海学院学工处心理中心
责任编辑: 方菲
审核: 徐海学院

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我院心理中心于11月至12月举办了两周一次的“心影空间”活动,活动以播放电影的形式展开,此次心影空间的电影篇目分别为《剪刀手爱德华》、《奇迹男孩》、《何以为家》。用娱乐的方式,带动同学们思考,放松身心的同时,获得心灵的成长。

锋利的剪刀,柔软的内心

“如果我没有刀,我就不能保护你。如果我有刀,我就不能拥抱你。”院心理中心于11319点在主西一放映《剪刀手爱德华》这部影片。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有一双剪刀手的机器人爱德华与佩格的女儿金相恋后却无法在一起的悲剧故事。电影用了两种不同的环境风格,通过对比来表现善与恶,邪与正,让同学们看到人性的不同面。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当中要用一个积极的态度去改变自己,同时影响他人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在电影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耐人寻味,激励了他们以更加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和身边的人。

自信及美丽,勇敢而行

“你天生与众不同,不必躲躲藏藏。”院心理中心于112719点在主西一播放了《奇迹男孩》这部影片。它主要讲述了一个患有缺陷的小男孩在经历了歧视和孤立后,克服了内心的自卑,感化了周围所有原本欺负他嘲笑他的人,勇敢地面对今后的人生的故事。此部影片以其细腻的情感拨动大家内心的那根弦,唤起同学们的共鸣,使同学们对于“丑陋”有了新的定义,给予了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勇敢前行的勇气和精神动力。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时而欢笑时而安静,电影以其积极的情节意义使同学们相信一个强大的内心可以使自己更好地坚持梦想。

以己之力,护我所爱

“如果我有得选,我能做得比你们所有人都好。”院心理中心于122519点在主西一放映《何以为家》这部电影。黎巴嫩女导演拉巴基以她独特的视角和方式,叙述了发生在黎巴嫩贫民窟中的叙利亚难民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力求上进,有责任心的十二岁男孩赞恩。影片中赞恩尝尽了饥寒交迫的苦,体验了人间冷漠的痛,但弱小的他仍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在经历许多的磨难之后,他仍然可以勇敢地站出来,为自己发声,为所有与他有相同经历的人发声。相较于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他们,中国的孩子们反而拥有更加优越的生活条件,我们呼吸的空气、脚踏的土地,对《何以为家》的赞恩来说,又何尝不是天堂呢?电影的播出震撼了在座许多同学的心灵,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人生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不负流年。

  

此次心影空间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唤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给予同学们以心灵上的激励,引导大家以更加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传播了校园文化,使得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