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校庆11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书画创作与审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1016
作者: 周生虎
文章来源: 文学与艺术系
责任编辑:
审核: 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曹巍书记致词)

(王永钊教授作报告)

(陶义德教授为院庆赠送作品)

(王永钊教授为院庆赠送作品)

423日晚,中国书法家学会会员、闽都画院院长、知名书法家王永钊教授一行莅临徐海学院作《书画创作与审美》专题报告。徐海学院党委书记曹巍,原徐海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陶义德,文艺系教师梁爱冰出席报告会,文艺系副主任周生虎主持报告会。
    王永钊教授从书画创作的发展脉络出发,纵古论今,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书画创作的特点和审美情趣。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案例生活鲜活,展现了书画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高尚的人文情怀。王教授博闻强识,精神矍铄,语言幽默,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王永钊教授还现场挥毫,展示书法技巧,耐心细致回答了同学提问。
    王永钊教授、陶义德老师为祝贺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徐海学院建院20周年专门创作了书画作品,曹巍书记代表学院接收了这份珍贵的礼物和祝福并发表讲话。曹巍书记高度评价了王永钊教授的学术报告,向包括王永钊教授、陶义德教授在内的长期关注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同仁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师生珍惜时光,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促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校庆、院庆献礼。
    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和徐海学院建院20周年,文学与艺术系紧紧围绕“学术•人文•亲情”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以校庆、院庆为契机促进事业发展。本次报告会是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三场,其他主题活动正在有序开展。